到宅沐浴車

暖心故事9

今年14歲的凡凡只能待在房裡的單人床上,生病那年他只有四歲,原本該是與同齡的孩子一樣開心上學,無奈小時候的一場腸病毒猶如暴風雪攪亂了原本幸福的一家人,然而老天爺的玩笑並不只如此,就在沐浴車服務的第三年,凡凡的父親因腦癌末期,很快地離開了人世,一家頓時失去支撐著這個家的臂膀,獨留母親一肩扛起照顧三個小孩的責任。

凡凡抵抗力較差時,只要洗澡都會感冒,直到遇見沐浴車的服務以前,已經將近兩年沒有洗澡,無法倒轉的時光,停留在稚齡階段的凡凡,和兩個嗷嗷待哺的兒女,母性的堅強緊緊的牽引著三個孩子,縱然眼前的情況是多麼讓人挫折,媽媽始終沒有放棄,依然每天陪伴在凡凡身邊,幫他按摩、訓練肌耐力、努力尋找各式各樣的方法治療凡凡,問媽媽最大的期盼是什麼,媽媽平淡的說:沒有別的ㄟ…就是希望凡凡他有一天可以站起來就好…

到宅沐浴車

暖心故事10

陳阿公2年前因為經濟因素離開護理之家,由女兒-陳大姐接回家中照顧,從阿公中風倒下的那年算起,已經臥床五年了,每次大姊看見沐浴車的到來,都會很熱情的招呼我們,迫不及待的與我們聊天分享生活,那天沐浴車一如往常的駛進阿公家的巷子內,我們才剛下車,大姊早已在家門外等候,笑著跟我們說:最近沒賺到什麼錢,不過我有撿衣服要給我阿爸,有洗過的,他洗完澡可以穿...這一段話讓在場的我們不禁鼻頭一酸,儘管物資貧乏大姊仍盡力給阿公最舒服的照顧...

到宅沐浴車

暖心故事11

陳阿嬤因中風關係導致長期臥床已有許多年的時間了,阿公則有輕度失智,這期間大多只有外傭協助擦澡,偶爾女兒回來時才和外傭一起協力端水至床邊洗澡,名為洗澡,其實也只是讓阿嬤手腳能稍微碰到水,對於如何讓阿嬤全身浸入水中,家屬依舊是無能為力,直到某次看到沐浴車經過家門,對到宅沐浴服務產生了好奇心,於是抱著疑惑的心情來電基金會諮詢。

初次服務時,阿公看到沐浴車的組合式浴缸組裝完成時,阿公的表情就像是發現新玩具的孩子一樣興奮,嘴裡一直說:「怎麼會那麼神奇。」、「您們怎麼那麼厲害!」又發現竟然還可以供應熱水時,阿公直說我們就像在變魔術一樣,化不可能為可能,直說:「這真的很神奇」,也說「老伴躺了那麼久,終於可以好好泡個澡了。」還一直打電話給女兒要女兒快點回來看。

服務結束時,阿公嘴裡還是一直說著:「您們真的厲害,這真的很神奇。」或許對於從事這服務的我們來說,早已不就神奇了,但看著阿公欣喜、感動的表情時,告訴自己:我從事的就是一份神奇的工作!能將照顧者眼中的不可能變為可能、將那漫長的辛苦變成感動!

到宅沐浴車

暖心故事12

94歲的阿好嬤,雖然因跌倒而臥床4年多,卻位古錐ㄟ笑容殺手,同仁幫阿好嬤洗香香,時而問阿好嬤問水溫可以嗎?力道會不會太大?阿好嬤都抱以可愛的笑容呢。阿好嬤的兒子高興地看著媽媽,然後對我們說:小時候,媽媽總是唱著梅花、十八姑娘一朵花給我們聽….但都是很久很久以的事了..

一聽到唱歌,機靈貼心的同仁就在床邊開始哼唱~梅花梅花滿天下,愈冷它愈開花….,沒想到阿好嬤也跟著唱,再度露出她親切的笑容,大哥滿是驚喜與感動,我們的腦海則閃過,大哥年幼時被阿好嬤懷抱的情景(愈唱愈感動,也愈唱愈有勁)…